— 雪松朽木 —

【楼诚衍生/杜霖】我就是个受啊!第九章 大家,好久不见啊!

许一霖接过剧本,扫了几眼。
居然是男主角的台词,许一霖疑惑地偷看果导,果导果然是慧眼识英雄,这么快就发现我是演男主角的人才!
嘿嘿嘿!
果导!我不会让你失望哒!
这个场景并不复杂,是男主角盛涛在酒吧与女二号萧梧桐勾勾搭搭被女主角林梧桐发现,林梧桐羞愤跑出酒吧出车祸,男主角后悔莫及,看着病床上的昏迷的女主角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爱着女主角的,并不是像他以为的那样,只是把她当做妹妹。而女主角醒后对男主角心灰意冷,拒绝相见,甚至提出要解除婚约,成全男主,男主角自然不干,企图挽回女主的心意。
而许一霖要演的就是男主角盛涛在第二次被林梧桐挡在病房外后的自我解剖,表明他对林梧桐的感情,祈求林梧桐的原谅。
冷酷男主的深情告白,许一霖在心里默默点头,盛涛是个冷淡的人,即使是告白,感情也不会太激烈,语气平缓却饱含愧疚,面无表情但眼里一定要充满痛苦。
这段戏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
沈浩宇露出冷笑,这个许一霖他倒是有听说过,不过演了个花瓶一样的角色,这种人根本不是对手,不只沈浩宇,在场的大部分人都是这个想法。
果导不动声色,"准备好了就开始吧。"
许一霖点点头,闭上眼睛,抬起手做了一个开门的动作,门被锁住了,许一霖轻轻扣门三下,"桐桐,"门内没有回应,许一霖"桐桐,让我看看你,我……"许一霖沉默,似乎有些不好开口,他看了四周,并没有什么人。
"我有话对你说,"许一霖道,"关于之前,"门内传来响动,许一霖靠近门,"桐桐,"他以为林梧桐要过来给他开门,但是显然他失望了,但是有反应说明她听到了,许一霖表情缓和了一些。
"桐桐,我知道你在听,我不会和你取消婚约的,我会和你结婚。"他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一时间不知道怎么继续,他把带过来的玫瑰和水果放在地上,"桐桐,我走了,明天再来看你。"
说完这句,这个场景就结束了。
沈浩宇露出似笑非笑地表情,有些得意地看着果导,许一霖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尤其是这一段,沈浩宇也演过,在他看来许一霖的台词说的生硬,比起他还是差的远。
不过是个十八线小明星。
副导演就要喊停,果导抬手制止了他,没完,还没完。
果然,许一霖并没有要停的意思,他走了几步,身形一拐,做了一个背靠的姿势,支着耳朵好像在听什么,过了一会儿,许一霖做出一个放松的表情,勾起一个浅笑。
"不错。"果导说话了。
其他人陆陆续续回过神来,许一霖最后弄得那一出,有些人懂了,有些人没懂。
最后那一段是许一霖自己加的,许一霖有些忐忑。
沈浩宇脸色发青,显然没想到许一霖来了这么一手,当初他拍的时候,这一段是放下东西就走了,这么一对比明显是这小子演的更全面。
不过想的全面不代表演的出来,沈浩宇稍稍放松了一些。
演戏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东西。
那边的果导也想到了,他让许一霖演这场戏只是单纯地发泄一下不满罢了,没真的想要他,沈浩宇带资进组,轻易换不了,要换男主角还不如换导演。
许一霖这么一番演绎,果导倒是有些惊喜的感觉,演技可以磨练,但是悟性确是不可多得的。
许一霖明显是个好苗子。
果导露出笑容,"不错,但是比浩宇还是差些,你把男二号打电话那一段过一下。"
呃?
许一霖脑子没转过来,还是马姐推了他一下,他才想起了,"哦,哦,好。"
许一霖的试镜就这么虎头虎脑地过去了,就是马姐也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果导知道许一霖和沈浩宇的矛盾,给沈浩宇找场子?
看着不像啊,反而像是给许一霖找场子。
马姐总有些不好的预感,但是试镜了,去不去就不是他们说了算了。
最重要的是和男主角结了仇,还夹杂着夏禾一个女人,怎么想怎么不对。
现在许一霖有个金主,看那个样子估计也是不好惹的主,要是许一霖弄出什么绯闻被金主踹了,岂不是失去了靠山!
得不偿失啊!
再说那个夏禾,一看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马姐那个忧虑啊!
马姐的心思九曲十八弯,许一霖一概不知,卸了妆,换了衣服,钻进保姆车一路直奔回家。
杜见锋已经准备好了全辣宴,许一霖埋头苦吃,根本停不下来。
"怎么了?"许一霖抬头发现兄弟们一脸便秘。
不是一脸便秘,是真的便秘啊!
连续吃了好几天辣椒,小菊花干涩涩的,好几天没来花了,兄弟们那个苦啊!
大哥!
兄弟们的眼神饱含渴望!
要是没钱买卫生纸,小的们还有私房钱啊!大哥!
但是在大嫂面前还是要维护大哥的脸面,"大嫂,没事。"
许一霖点头,热心夹菜,"来来来,吃这个辣子鸡。"
一人一块,不要抢!
大哥!!!
兄弟们眼泪汪汪,你说你图个啥?
你说杜见锋图啥,还不是为了男人尊严!!
连续吃了几天的辣椒,他就不相信许一霖的小菊花还是水嫩嫩,毕竟做了三七二十一次郎,杜见锋已经存货不足了。
想到夜里能睡个好觉,杜见锋露出期待的笑容。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