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松朽木 —

阿诚生蛋记 后续2

  关键词:怡情养性
       @楼诚深夜60分 

       怡情养性?
       自从孩子们开口说话后,明楼觉得这个词离自己太远了。
  "耙耙,耙耙。"最爱撒娇的小三卷在明楼的钢笔帽上,"期,期。"
  明楼扶额,"不是才吃了早饭,不能吃了,你已经超重了,要是给你吃了,你阿诚爸爸回头就要骂我了。"
  "耙耙,期!"
  明楼叹气,拉开抽屉,从暗格里拿出小奶果,放在铁盒子里再把小三放进去。
  小胖蛇从善如流抱着小奶果,"乖乖的,"明楼挠他的尾巴。
  
  明楼开门从书房去厨房,这么一小段路,分开了正在打架的小二,小八和小九,给泡在水里的小四和小十加了点冰水,把小一从吊灯上拿下来,找到了躲在花盆里睡懒觉的小五,关掉被小六打开的洗衣机的开关
  厨房里小十一扭着身子,正在告状,"爸爸,屁股,坏!坏!"
  刚进门的明楼就听了这一句,瞬间黑了脸,这个小十一昨天夜里进了他的书房把东西弄的一团乱,明楼就收拾了他一顿,弹了他几下。
  再说他一条小奶蛇也知道屁股在哪里?明楼嗤笑。
  扭的正欢的小十一也看到明楼,瞬间忘了自己的告状大计,刺溜刺溜爬到阿诚的头发里。
  冲着明楼张牙舞爪,我有阿诚爸爸才不怕你哒!
  阿诚捂嘴偷笑,从头上拿下小十一,推推他,"去找哥哥们玩。"
  小十一不情不愿溜下来,大摇大摆从明楼脚边滑过去。
  
  明楼从后面环住阿诚,"不要太惯着他们了。"
  阿诚白了他一眼,"你也不要太偏心。"明楼的书房是禁地,小三进去却没事,小十一最敏感,肯定是不服气的。
  明楼不以为意,"小三最乖,进书房从来不捣乱。"
  闻言阿诚也叹口气,按理说他和明楼都是稳重的性子,怎么生下的孩子这么调皮捣蛋?简直是天不怕地不怕。
  上次竟然爬到明楼的公文包里到了76号,搅的76号天翻地覆,兵荒马乱。
  明楼显然也想到了那次,简直就是糟心,明楼摇摇头,不去想。
  "小七呢?吃完早饭就不见了。"明楼问道。
  阿诚笑道,"和阿香去买菜了。"
  明楼点点头,只要不是捣乱就好了。
  两人正说着话,外面突然传来巨大的碰声。
  明楼和阿诚连忙跑出来,客厅一片狼藉,孩子们一窝蜂涌上来,嘶嘶嘶嘶嘶嘶!
  听的明楼脑仁疼,阿诚扫了一眼,"小九,你来说。"
  小九是兄弟里说话最清楚的小蛇。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没有洗衣机玩的小六不知怎么看上了小四和小十泡澡的茶杯,也要去挤一挤,其他兄弟看着表示好玩也要一起泡,一开始也好好的,不知道是谁起的头,突然就打起来了。
  明楼听完就要化身喷火蛇,阿诚眼明手快制止了他,小兽人们打架也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他们家孩子多动静大而已。
  要知道明台小时候比这还夸张,孩子们现在就很好了,"大哥,你带孩子们去浴室吧!我来收拾,不过是乱了些,东西也没打破,孩子们还是很有分寸的。"
  闻言,明楼泄了气,认命的赶着小蛇们。
  明楼有些想念以前的日子。
  舞会,美酒,古典音乐,瓷器,名画……
  恍如隔世!
  
  

小天使们还满意吗?
  

评论(37)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