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松朽木 —

楼诚 你这个小妖精 番外之毒蛇楼和兔叽诚 01

目录   主剧情太耗脑细胞,过年又太累,来几天话本。

大大王训了话,禁止一切娱乐活动,妖精们不敢放肆,大石台又搞起了老本行,写话本。

新的故事很快就写好,不用几天妖精们就妖手一本,侍卫队也偷偷买了好几本,夜里点着小灯围围坐。

 

从前,大陆的那边有一个逍妖山,山里住了许多妖精。

一天一只橙色的兔子出现在山脚。

橙色的兔子!没听说过啊,妖精们都赶去凑热闹,橙色的兔子只有小石子那么大,瘦瘦的小小的,躺在草丛里太可怜了!妖精们感慨。

可是小兔子太小了,妖精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养。

最后还是兔子桂嫂带走了兔叽诚。

桂嫂好啊,妖精们想。

桂嫂住在桂花树下,做的桂花糖非常好吃,山里的小妖精都很喜欢,桂嫂对小妖精们也很好,要是甜甜地叫几句,桂嫂还会多给几颗桂花糖。

跟着桂嫂小兔子肯定会变得橙橙胖胖的。

小兔子也有了名字,叫兔叽诚。

但是兔叽诚过得并不好,自从有了兔叽诚,做桂花糖的事都交给了兔叽诚,兔叽诚每天起早贪黑干活不算,要是桂花糖卖少了桂嫂就要把他关进小笼子里用鞭子抽他。

平日里桂嫂不高兴就会把兔叽诚关进竹筒里,只留一个透气的小孔,什么时候高兴了什么时候放兔叽诚出来。

今天兔叽诚又被关进了竹筒里,竹筒挂在桂花树下,小小的兔叽诚缩在角落里。

兔叽诚还是只小奶兔,他有记忆以来就是在干活,挨打,妖精们都说桂嫂是好妖精,跟着桂嫂可以过好日子。

每天来买糖的小妖精也说他在过好日子,因为他有吃不完的桂花糖。

可是他从来都没有吃过桂花糖,也不想吃,上次他只是闻了闻就被打了一顿,好几天都没吃饭,肚子里空空的,干活也没力气。

好日子?兔叽诚不明白,难道每天挨打挨饿就是过好日子吗?

兔叽诚在竹筒里打滚,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叹口气,不知道又要饿几天,竹筒里黑黑的,空空的什么也没有,兔叽诚舔了舔毛,有点饿。

兔叽诚想到了白兔宝宝吃的甜甜的草,绿绿的,脆脆的,咬起来咯吱咯吱响,兔叽诚只吃过干草,苦苦的,涩涩的,要是能吃一次甜甜的草就好了,兔叽诚吸溜一下口水,想着甜甜的草睡着了。

 

兔叽诚是被吵醒的,呜呜呜,呜呜呜,有妖精在树下哭。

兔叽诚贴着竹筒听。

"小白被吃掉了,我可怜的宝宝。"

是白兔妈妈的声音,白兔妈妈经常带着白兔宝宝来买糖,白兔宝宝被吃掉了吗?兔叽诚有些难过。

"蛇最喜欢吃小兔子了!软软的,嫩嫩的,肥肥的。我可怜的宝宝。"

这是白兔爸爸愤慨的声音。

吃兔子的蛇,兔叽诚知道。

因为桂嫂经常说,要是兔叽诚不听话,就要把他送给大蛇当下酒菜。

 

 

买桂花糖的小妖精越来越少了,桂嫂不高兴,兔叽诚挨得打也越来越多了。

夜里桂嫂打累了,把兔叽诚丢在院子里,骂道,"养你有什么用,不如死了算了。"

死。死了就不会痛了,兔叽诚想到那天白兔爸爸和白兔妈妈说的话,蛇张开大嘴一口就可以吞下一只小兔子,兔叽诚看了看自己,我这样小,被拖下去肯定不会痛的。

兔叽诚太痛了,睡也睡不着,好难受,兔叽诚呜咽呜咽哭,阿诚好痛啊,好痛。

兔叽诚爬到墙边,用头去撞,撞得更痛了,兔叽诚抓了根麻绳,勒得难受,咳嗽了几声,兔叽诚弄的动静有点大,桂嫂在房里骂骂咧咧。

兔叽诚吓得不敢动,又爬回角落,兔叽诚看着大月亮,不知不觉想到了白兔宝宝,昏睡前兔叽诚做了决定。

 

过了几天,趁着桂嫂一大早出了门,兔叽诚偷偷离开了家。

他已经打听清楚了,逍妖山里有一条毒蛇叫明楼,非常凶猛,一口可以吞下好几只兔子,兔叽诚决定去做他的下酒菜。

毒蛇楼住在逍妖山最大最高的大榕树上,兔叽诚就着黎明朝着大榕树赶路,走了一天一夜。

兔叽诚太瘦太小,只有丁点肉。

经过的野兽连爪子都不想抬,兔叽诚一路有惊无险地赶到了大榕树。

兔叽诚擦了擦汗,坐在地上喘气,做下酒菜也不容易呀,不过他已经向黑熊精打听好了下酒菜的做法,先要把菜洗干净,涂上香料,然后放在大盘子里,这样拿上桌就可以吃了。

兔叽诚看了看四周,有一个荷花池,兔叽诚就到水边洗了个澡,摘了大荷叶,拖着荷叶到大榕树下,摆好姿势躺着,双手还握着小金桔,这个小金桔是兔叽诚在路上捡的,兔叽诚闻过了,很甜,毒蛇先生一定会喜欢。

过了一会儿兔叽诚想,我就这样躺在这里,毒蛇先生会不会不知道我是下酒菜?兔叽诚很忐忑。

兔叽诚想了办法,就是在荷叶旁立了个牌子,写着,"请毒蛇先生品尝兔叽诚!"

这样毒蛇先生就不会搞错了,看着牌子。兔叽诚安心地睡着了。

 

 

食物送上门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刚刚起床的毒蛇楼如是想到。

评论(56)
热度(186)